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

演出时间:11月22日-11月26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天堂,或许是地狱。

三个灵魂今天聚在了这里……

他们谈,谈1941年的战争,哥本哈根9月的那个雨夜,挪威滑雪场的比赛,纳粹德国的核反应堆,同盟国正在研制的原子弹;他们谈量子、粒子、铀裂变和测不准原理,还谈贝多芬、巴赫的钢琴曲;他们谈战争时期个人为自己祖国竭尽全力的权利,炸弹扔下后城市里狼籍扭曲的尸体……

他们谈这谈那,最想说清的却是两个影响了世界物理学进程的诺贝尔获奖者沃纳·海森堡和尼尔斯·波尔在1941年的哥本哈根会见——谜一样的会见。

他们不断地叙述着会见的“真实”,结果却依旧不定……

出品人:田沁鑫

总监制:巩保江

艺术总监:戈大立

监制:白雪峰、闻国久、程鹏


编剧:迈克•弗雷恩(英)

翻译:胡开奇

导演:王晓鹰

舞美设计:严龙

灯光设计:卢卫东 宋琦侠

服装设计:徐兰冬 芦春伟

化装设计:任薇

音响设计:周涛

舞台监督:赵岚亭

演出统筹:张璞琪

宣传统筹:刘梦妮

演员统筹:李月皓

场记:王珺

平面设计:李正旸

海森堡-------李晔

波尔-------吴卫东

玛格瑞特-------江佳奇

剧中三个人物分别是丹麦物理学家尼尔斯·波尔和玛格芮特,以及一位备受关注和争议的德国科学家、二战期间在德国主持原子弹研究的海森堡。

波尔和海森堡本来是忘年交,但是在1941年短短十几分钟的哥本哈根会见之后,两个人彻底决裂。他俩到底说了什么,外界对此有种种猜测,这就成了“哥本哈根之谜”。

这个至今没有揭开的谜,对于二战期间原子弹的研制与付诸实战、今天世界所面临的核威胁、未来科学与人类生存等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2004年 获 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小剧场演出季 优秀剧目奖(第一名) 、组织奖

单项奖 优秀导演奖 王晓鹰

优秀表演奖 梁国庆  何瑜  杨青

优秀舞美奖 严龙  卢卫东  严贵和

《哥本哈根》全剧充满思辨的魅力,对生活、对世界、对人类的超乎功利的关注到达了极致……

“对人类动机奥妙的深刻而令人难以解脱的思索。”(Paul Taylor,《独立报》

“Michael Frayn(编剧)惊人新剧,是一段历史、一种理性的震颤、一次心理的探究和一场全面的道德审判。”(John Peter,《星期日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