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玩偶之家》 《玩偶之家》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本剧根据挪威著名剧作家易卜生所作的3幕话剧《玩偶之家》(又译《娜拉》或《傀儡家庭》)改编而成。在改编本里,漂亮的挪威姑娘娜拉远嫁到中国。四年过去了,她很爱曾留学西方的丈夫韩尔茂,努力适应中国的生活习惯和人文环境,学做中国饭菜,学中文,学京剧。

春节前夕,她采购了丰盛的年货兴高采烈的归来,庆祝丈夫即将升为银行经理。这时,家里突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韩尔茂的同事柯洛泰。原来,几年前娜拉为抢救病危的丈夫,瞒着丈夫向柯洛泰借了一笔钱。现在,东窗事发,丈夫不能原谅娜拉当时的行为,指责娜拉自作主张……为此,韩尔茂与娜拉对所有问题发生了冲突,感情大厦突然倒塌!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剧:易卜生(挪威)

导演:吴晓江

舞美设计:顾明(特邀)

灯光设计:邢辛

艾尼(挪威)、李建义、韩童生、赵小川、贾妮

世界名著《玩偶之家》是挪威戏剧大师亨利易卜生的名剧,曾在全世界广泛上演,也是中国话剧90年历史中演出次数最多的外国名著之一。它对中国的戏剧和观众产生过较大的影响,曾是中国妇女反对封建、追求自由解放的一面艺术旗帜。本次改编本的《玩偶之家》由吴晓江执导。吴晓江曾因执导极具特色的话剧《人民公敌》参加1996年挪威的“易卜生戏剧节”而广受挪威及世界各国戏剧界的好评。在积极吸取成功经验后,他又将《玩偶之家》以全新的诠释和舞台样式呈现在观众们面前。他将易卜生《玩偶之家》里的120年前的故事改换到30年代的中国,挪威姑娘远嫁中国,努力融入中国的社会关系和人际关系。但经过一系列的矛盾冲突,她终于毅然离开了她曾努力维系的家庭。

本剧特邀挪威王国国家戏剧院著名女演员荷兰德(AGNETE)饰演女主角娜拉,并以英语和汉语双语演出。娜拉的丈夫韩尔茂由善于创作舞台形象的著名话剧演员李建义扮演。扮演索债人柯洛泰的是中年台柱韩童生。为增加演出中中国艺术的意韵,本剧还特邀了专业京剧和民乐演员参与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