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深度灼伤》 《深度灼伤》

演出时间:2014年7月9日—7月13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票价:280 180 150 100 80 50元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该剧根据奥斯卡获奖影片《烈日灼人》改编,以东欧历史上严酷的政治“寒冬期”为时代背景,客观尖锐地审视了那段人与人之间残酷斗争的悲惨历史。通过人在这种特定条件下的无法把握的命运,突显出整个社会所受到的伤害与痛苦。该剧描述了在严酷的社会状态下,无论是没落贵族米迪亚,还是革命英雄科托夫,都陷入了政治运动所带来的灾难之中。他们在作为受害者的同时,又为了自身的利益与安全,对他人进行着迫害。该剧深刻揭示了社会政治对人性的扼杀和人格的扭曲,内含着深刻的文化反思。

张秋歌 于洋 赵芮 王楠 王颢桦 牛银红 白玉娟 常頔 刘瑶 李言 陈康诺 李建鹏 孙文 龚易男 朱芳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剧:彼德•弗兰诺里

导演:王晓鹰

译者:吴朱红

舞美设计:严龙

灯光设计:刘建中

这是在中国戏剧舞台上第一次出現一部以上世紀三十年代斯大林大清洗為题材的戏剧作品,它第一次让中国观众看到了斯大林大屠殺的恐怖和斯大林模式的专制主义的残暴性。它让观众心灵颤悚。我认为,它所具有的思想震撼力、深度历史反思的启示力、它的历史批判价值和它的现实意义,都是非凡的。
——文艺评论家 杜高

作为一部反思历史的力作,《深度灼伤》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继承了原作的精神主旨和风格定位,没有简单地以对错、是非等单色调来梳理、诠释政治斗争的意义,而是通过人在那种特殊环境中无法把控的自我命运和自我选择,突出了那个时代的残酷。
——戏剧评论家 刘彦君

该剧根据奥斯卡获奖影片《烈日灼人》改编,以东欧历史上严酷的政治“寒冬期”为时代背景,客观尖锐地审视了那段人与人之间残酷斗争的悲惨历史。

1)获2011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优秀演出奖 (第二名)

2)2012年 获 第2届中国话剧表演“学院奖” 优秀剧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