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人生天地间》 《人生天地间》

演出时间:11月14日—11月15日
演出地点:上海静安文化馆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根据中国著名作家鲁迅先生的小说《阿Q正传》改编。

萧瑟秋风,凄冷雨夜。被“革命党”之罪而砍头的阿贵,魂魄难散,眷恋着生前之所,游荡于未庄之地。

亡魂回顾自己短暂的人生,苦苦追索命运遭际的根由。他向圣人古贤索究,他向未庄显贵讨问,他向故人敌手质询,却无果而终。他困惑于滑稽的身死,怨恨着世人的冷漠。

最终,亡魂在迷茫与愤恨中,向自我发问,感叹人生天地间的无奈,在怆然中将人性之思化于凄凄的雨露……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景小勇、戈大立、白雪峰、田沁鑫

编剧:杨占坤

导演:刘立滨

舞美、灯光设计:邓

音乐设计:张艺馨

形体设计、场记:牟

舞台监督:陈

技术管理:王怀萱

制作统筹:肖

宣传统筹:乔宗玉

平面设计:聂竞竹

阿Q…………苏小刚

导演的话:

《人生天地间》,可以这样,也可以那样。

——刘立滨

《人生天地间》这部作品描写的生活和内容有厚度,思想深刻;演员对人物诠释与体现令人感动和佩服,利用了台词和形体的技巧刻画了一个有趣的小人物的悲凉命运;舞台简洁并富有变化,富有很深的意蕴,有力地表现和揭示了作品的内涵,在生动的戏剧场面中给人以心灵的冲击感。

——德国剧评人

戏很棒,很少看到刻画这么生动且深入的独角戏,翻墙那段动作灵活,我到现在还清楚记得,摘下面具的阿Q何尝不是我自己呢!

——观众mayk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