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3年03月2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3月1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巩保江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学习了关于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案等内容。

会上,田沁鑫院长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感受,并结合剧院创作演出工作实际,和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推动剧院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

田沁鑫院长强调,剧院全体演职员工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文化事业发展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巩保江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精心谋划组织,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剧院繁荣文艺创作实际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根据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要求,结合贯彻两会精神,对剧院本年度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