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3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2月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文化和旅游部第七督导组组长、部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李建军率部直属机关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高茜、驻部纪检组二级主任科员李晶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剧院党委书记巩保江,院长田沁鑫,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副院长程鹏参加会议。会议由巩保江同志主持。

剧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中央及部党组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筹备工作,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巩保江同志通报了剧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重点从“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入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李建军同志在点评时讲到,2022年度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主题鲜明,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对照检查内容充实,是一次严肃的政治体检,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符合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李建军同志对剧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立足本单位职能定位,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良好开局。二是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认真梳理、查摆履行主体责任存在的短板不足,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要增强责任意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严肃、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破解“两张皮”,拧成“一股绳”。三是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一体制定整改清单,并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在本单位适当范围内通报。

巩保江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剧院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在中央和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基本职责,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剧院建设,在新征程上继续当好话剧艺术的排头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剧院创作、生产和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继续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努力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国家话剧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肩负起国家赋予的文化责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