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发布者:王昊宸

2022年6月21日下午,中国国家话剧院行政党支部、财务后勤党支部、演出党支部和创研党支部联合开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全面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党员在主题雕塑《旗帜》前集体合影,分小组跟随讲解员进行参观学习,走过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壮丽历史,透过2600余幅珍贵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看到“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气势磅礴。

参观学习过程中,剧院党员干部积极讨论,交流感想,不时拍摄记录重要史料和文物,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汲取营养。

行政党支部书记许涛谈到,中国共产党在艰难险阻中始终坚持真理,勇于斗争,不怕牺牲,在危难关头不屈不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闯出了一片新天地,打开了新局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将此次学习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做好人事各项工作,为剧院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剧院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演出党支部书记王卓谈到,展览尾声,一条仿佛穿越时空的隧道,横跨百年,1921、1949、1978、2012、2020年,五个重要时间节点,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光影变幻中直抵人心。行至隧道尽头,八个大字赫然出现在眼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法宝。这次参观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让我沉浸式体验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全方位地了解到我们党创造人间奇迹的“精神密码”。在未来工作中,我将把这次参观的心得,作为立足本职工作,开创事业新篇章的动力之源,以最高标准、最优质量、最佳效果做好剧院的宣传推广工作。

财务后勤党支部文体委员吕春光感慨到,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深切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如今,身为时代的接力者,我们更要不负身上流淌着的红色基因,不负先辈期望,担起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创研党支部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在此浓缩定格,启迪当下,昭示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员干部的艰苦奋斗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履行文艺工作者使命担当。

参观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行新时代国家文艺院团职责使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能力和水平,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