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年03月28日   发布者:admin

3月2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剧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中层以上干部共20余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同志主持。

按照学习安排,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时段进行,3月8日到18日为自学时间,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十一章第五节第一部分: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第二部分: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三部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3月25日为集中学习研讨会,闻国久同志组织与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4位中层干部代表联系本职工作对本次理论学习心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财务部副主任叶棽同志在交流发言时讲到,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理论素养是指导我们做一切工作的根本本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新的时代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要注重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常修常炼,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忘自己的中国共产党员身份。作为剧院的财务工作人员,更要时刻不忘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为剧院把好财经纪律关。

演出党支部书记、宣传推广部副主任王卓同志讲到,从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如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我联想到最近东城区的疫情令人揪心,东城区有很多我曾经并肩作战的同事,他们下沉到社区抗疫一线,维持秩序、协助社工,医务工作者一遍遍的打电话、测核酸、统计数据,甚至帮居民取快递、搬煤气罐,整宿衣不解带,能靠在椅子上眯半个小时都是奢侈。我认为,好事实事不论大小,脱贫攻坚是好事实事,搬液化气罐也是好事实事。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作为宣传推广工作,主要是做人的思想的工作,所以我们除了要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要做好党的思想理论路线方针的宣传工作,要让主旋律、正能量得到更广泛的宣扬。

创研党支部书记、研究教育部副主任济洪娜同志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是目标意义上的纲领性指南,更是行动准则上的方法论指导。讲话中强调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都是与我们当下的工作环境和日常实际紧密相关的,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提醒我时刻将自己置于党旗下,与曾经对党许下的诺言对标对表,常常反问自己有哪些做得不对、做得不好、做得不够,讲话中要求的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是指导我们工作的具体方法和原则,总书记的语重心长鼓励我永远行进在奔跑的路上,沿着正确的道路,为党和人民不息奋斗,做一个不负党和人民培养的青年干部。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文艺工作者,从实际出发是必须坚守的基本原则,无论是文艺创作还是文艺评论都应该一步不离开群众、一步不离开观众,既要到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抓取素材,又要以观众的反馈作为作品评价的重要标准。

离退人员部副主任张虹彬同志讲到,作为剧院的中层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结合老干部本职工作,立足老同志特点,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开展线上线下慰问相结合,做好重要节日的走访慰问,及时慰问住院和居家的老同志,加强关爱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多亲情化、个性化、多样服务,提升服务精度和温度,持续做好“我为老同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同志在会议总结时讲到,4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反映出大家对本次学习态度认真、理解透彻,能够结合工作实际融汇贯通。下一步,希望同志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引导剧院年轻干部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刻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重大意义和我们党领导宣传工作百年重大成就、宝贵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新时代国家文艺院团职责使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能力和水平,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努力创作优秀文艺作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办公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