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6日   发布者:王昊宸

12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文化和旅游部驻部纪检监察组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李晶、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小城及指导组成员郭雄伟到会指导。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院长田沁鑫,艺术总监戈大立,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副院长程鹏参加会议。会议由诸葛燕喃同志主持。

剧院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领导班子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个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深学细照,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诸葛燕喃首先代表剧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5个方面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出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人发言后,班子成员依次对其开展批评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直面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力争达到触动思想,促进工作的效果,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小城同志在点评时讲到,国家话剧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扎实,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入、对照检查内容充实;会上查摆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指出问题开诚布公,提出整改措施务实,有针对性、有操作性;集中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年来的实干与思想成果,发挥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明确方向、推动建设的积极作用。李小城同志对剧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要把理论武装抓在经常,在总书记回信的鼓舞下,将精神转换为实干,化压力为动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取得新一年工作的优异成绩。

最后,诸葛燕喃同志代表剧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讲到,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扎实工作作风,以总书记给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为强大动力,赓续红色血脉,持续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