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年12月22日   发布者:王昊宸

12月1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艺术总监戈大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和47名有选举权的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二届工会副主席孙景辉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大会开幕,闻国久代表中国国家话剧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产生以来的工作,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剧院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鼓励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牢记使命初心、用于担当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新时代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随后审议通过了中国国家话剧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第三届委员会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马珊珊、王剑男、王新莲、文洪莉、孙明周、孙路、孙景辉、陆韵、闻国久9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王璐、龚元、董宇明3名同志当选为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党委书记诸葛燕喃致闭幕词,充分肯定了院工会在十八大以来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国工会章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剧院劳动人事关系、推动剧院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努力发挥工会组织的侨联纽带作用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二是要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创造性开展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实为有实际困难的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三是要认真履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维护职工权益,广泛吸引和团结演职人员,及时反映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与所有工会会员站在一起,携手共进,珍爱剧院,建设剧院,为剧院改革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工委会第一次会议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闻国久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第三届工会主席、孙景辉为工会副主席,马珊珊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文洪莉为副主任,龚元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中国国家话剧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选举结果(按姓氏笔画为序):

工会主席:闻国久

工会副主席:孙景辉

工会委员:马珊珊、王剑男、王新莲、文洪莉、孙明周、孙路、孙景辉、陆韵、闻国久。

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马珊珊

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文洪莉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龚元

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王璐、龚元、董宇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