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9月02日   发布者:王昊宸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要求和剧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于7-8月间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国家文艺院团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障。

会前,各支部结合书记讲党课和领导班子在各自支部讲党课,组织党员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剧院下发的4本学习书籍基础上,有针对性的拓展提高党员理论学习水平,指明下一步学习方向。鼓励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研讨、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财务后勤党支部深入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行政党支部就“传承百年辉煌史,开启复兴新征程”,结合个人自学领悟和集中学习体会,深入研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方面检视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成因,逐项提出解决对策。随后,各支部书记带头,党员逐一发言,讲认识、谈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党性锤炼、争当先锋、履职尽责、文艺为民等方面入手,深入查摆问题,明确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创研党支部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动员支部党员最大范围的参与到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中,帮助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进步。

演出党支部党员们敞开心扉,在自我批评中敢于揭露自己的短板,提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在会上对支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目标进行了明确部署。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支部班子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会后,各支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院党委要求各支部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学习党史和业务建设结合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把落脚点放在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开创工作新局面、提高文艺工作者政治素质上,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线下线上和书面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态度严肃认真,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真正达到交流思想、对照检查、增强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强化了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增强了剧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