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8月03日   发布者:王昊宸

7月30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以《以史鉴今,知史明志,锤炼共产党人政治品格》为题,面向剧院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剧院艺术总监戈大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和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坐班党员共59人聆听专题党课。

诸葛燕喃同志在授课中首先讲到,此次专题党课主要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剧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悉心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授课中,诸葛燕喃同志结合剧院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和党员干部所担负的职责使命,从作为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勇担善当和干净纯粹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

诸葛燕喃讲到,绝对忠诚,就是绝对忠诚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共产党员,我们都应当是坚定的爱国者,都应当具有深厚的人民情怀,都应当忠诚党的组织,并以自己一生践行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将共产主义作为个人的信仰之基和事业之本。勇担善当,就是珍惜使命、不负重托,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尽心尽力干好工作。作为共产党员应做到平时勤勉担当,急时从容担当,危时勇于担当,不仅要乐于担当,还要善于担当。干净纯粹,就是为官清廉、不贪不占,做人清白、品行高尚。作为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应守好廉洁底线、淡对个人得失、坚持掌权为公,切实做到做官先做人,从政先立德。

诸葛燕喃表示,古今中外的智慧表明,只有具有崇高政治品格的领导者与管理者才能获得群众的敬重与爱护,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无愧于自己的称号,才能赢得人民赞誉”。才能更好的联系群众,服务于人民。

诸葛燕喃在充分肯定剧院党员、干部和艺术家以及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创作演出和行政管理工作过程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尽职尽责、顾全大局的同时,也进一步强调,作为国家文艺院团的党员干部、职工,不仅要做到向革命先辈学习,锤炼绝对忠诚、勇担善当和干净纯粹的政治品格,更要在孕育、传承、发展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方面,有传统、能担当,立足剧院工作特点,把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用舞台艺术与实际行动诠释、展现、弘扬好伟大精神,肩负起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伟力良好氛围的责任使命,让这些伟大精神成为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道德滋养。

此次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言朴实、事例生动,内容贴近剧院工作实际,给与会全体党员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共鸣,注入了磅礴的行动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剧院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不竭动力,努力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按照剧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系列活动安排,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和党支部书记也将分别在各自支部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