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行政党支部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综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共建交流会
2021年06月18日   发布者:王昊宸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17日下午,中国国家话剧院行政党支部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综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交流会。

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悟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创新学习方式,联系工作实际,组织双方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国家话剧院行政党支部书记许涛主持。

会上,国家话剧院行政党支部龚元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革命精神历久弥新—一名老红军战士回忆爬雪山》为题,通过讲述祖辈真实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烈士;于满以《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重要贡献与历史意义》为题,重点介绍党的一大至党的七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决策,总结的宝贵经验以及在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产生的深刻影响和重要意义。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综合党支部段可欣以《“弘扬延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为题,讲述“实事求是”如何成为延安精神的精髓和灵魂以及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刘畅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从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背景、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意义、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以及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同时,双方支部党员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畅谈学习的感想、收获与体会。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交流气氛异常活跃。

最后,中国儿艺综合党支部书记琚欣表示,两院有着深远密切的渊源,通过此种共建交流的方式,使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形成了良好而浓郁的学习氛围,通过生动鲜活的讲党课和对口的工作交流,使得党史学习教育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共建交流会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圆满结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