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局与中国国家话剧院 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建联学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4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国际局第七党支部与中国国家话剧院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建联学活动,中国国家话剧院团委、青年代表,《村里新来的年轻人》导演,国际局第七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演出,并就“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开展调研座谈。




扶贫题材原创话剧《村里新来的年轻人》由国家话剧院青年导演刘丹执导,首演于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讲述了青年扶贫干部用青春和激情带领群众奋斗拼搏的故事,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二轮演出,受到青年观众广泛好评,演出大厅党旗、团旗频现。




座谈中,国家话剧院青年党员、导演刘丹讲述了话剧《村里新来的年轻人》的创作背景和社会效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采风创作体会畅谈了当代青年党员如何运用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新面貌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与部国际局第七党支部青年代表们就红色演出、主旋律演出的海外推广进行探讨。




本次共建联学活动以中国国家话剧院与部国际局青年党员为主体,通过调研交流,共同提升业务能力、凝聚青年力量,提高了青年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认识,坚定了以文艺作品讲好中国故事的理想信念,更加希望能够通过文艺作品的呈现,让更多、更好的中国故事走进国际视野。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