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文化和旅游部团委组织扶贫干部和青年代表观看中国国家话剧院扶贫题材原创话剧《村里新来的年轻人》
2021年04月3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引领青年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文化和旅游部团委组织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历任扶贫干部及青年代表观看扶贫题材原创话剧《村里新来的年轻人》,活动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承办。

扶贫题材原创话剧《村里新来的年轻人》首演于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讲述了青年扶贫干部用青春和激情带领群众奋斗拼搏的故事。活动现场,扶贫干部、党员、青年纷纷与党旗、团旗合影,并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发表了观剧感言。

扶贫干部张智生曾在山西省静乐县挂职扶贫,也曾在江苏省海门做过三年村党总支副书记。他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与农民间发生的那些真实故事,用亲身经历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深切情怀,也表达了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的深刻感悟。他被《村里新来的年轻人》剧中第一书记倩倩的热情洋溢感动,也产生了共鸣,他说剧中的倩倩书记就像年轻时候的自己,战胜重重困难一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青年代表刘耀鸿在观看《村里新来的年轻人》演出后深受启发也深深感动。她说,中国的扶贫成就是人类减贫的伟大奇迹,无数青年干部用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汗水、精力、青春、心血,甚至生命为乡村带来了更富有时代之美和更具有时代意义的改变。正如剧中所说,他们的真诚和付出,才是村民“最需要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全社会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我们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回顾党和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传承这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切情怀。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