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传承红色基因,服务老区人民——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员艺术家为大别山干部学院业余演出队指导创作演出
2021年04月16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1年4月14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文艺小分队与大别山干部学院的业余演出队展开了艺术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在观看了大别山干部学院教职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情景剧《红色大别山》后展开的深度探讨,是国家话剧院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的为期5天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

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带领剧院30余名党员艺术家同《红色大别山》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座谈。大家充分肯定了《红色大别山》对真实历史故事的深情演绎和共情表达,国家一级演员马丽、青年演员宣依、灯光设计刘一昂、青年戏剧评论杜子栋分别从表演细节、灯光技巧、剧本构思、舞蹈编排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提出情景剧《红色大别山》要继承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红色革命传统,讲述先烈们为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前仆后继、牺牲奋斗的革命故事,充分展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

情景剧《红色大别山》由大别山干部学院的教师职工利用业余时间集体创作、排练,自2013年起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学员演出。该剧从追忆、唤醒、骨肉情、坚持等篇章中先后讲述了打土豪分田地、黄麻起义、苏维埃政府建立、送郎参军等真实的历史革命故事,并以八月桂花开为意象象征先烈精神的永存与革命的成功。座谈中,剧组演职人员表示将对国家话剧院提出的演出意见立行立改,并对剧本进一步打磨提升,致力打造一部具备专业水准的红色文艺作品。

此次交流座谈,有效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了国家话剧院的业务优势,对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了业务帮扶,进一步推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探索了党建工作新模式。剧院党员艺术家通过观看演出,更加了解了大别山老区的革命历史,并从中汲取了丰富的精神营养,进一步培养和增进了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并期望今后与大别山干部学院结成共建对子,帮助革命老区创作更多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为推动老区文化发展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