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党员教育培训
2021年04月2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巍巍大别,习习春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剧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12日至4月16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带领3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党员教育培训。

4月13日上午,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认真学习党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努力做一名党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为主题,为参训党员、青年讲授专题党课。她讲到,作为一名党的文艺工作者,要通过学好党史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努力做好培根铸魂的工作。要通过学好党史增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努力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通过学习党史提升是文艺创作水平,从党史中汲取不竭源泉创作优秀作品。全体党员艺术家要通过学习培训,了解党的历史,接受心灵洗礼,加强党性锤炼坚定政治立场,努力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一名党的优秀文艺工作者。

忆往昔,英雄山埋英雄骨;寄哀思,烈士碑铭烈士魂。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深切缅怀浴血鄂豫皖、长眠大别山的革命先烈,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鄂豫皖苏区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英烈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志气昂扬,声音铿锵。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将帅馆、大家聆听讲解,回顾革命前辈们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坚持革命、同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以及“家家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处处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革命史。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大家深刻了解了将军生前的赫赫战功和忠党孝母的情怀;在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实地感受革命老区新时代的发展脉动,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仔细聆听讲解,在内心的震撼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

4月14日晚,剧院文艺小分队与大别山干部学院的业余演出队展开了艺术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在观看了大别山干部学院教职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情景剧《红色大别山》后展开的深度探讨,充分发挥了国家话剧院的业务优势,对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了业务帮扶。

4月15日晚,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带领剧院党员、中层干部、青年代表共30人围绕“大别山革命历史经验与现实意义”党史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剧院党员、青年代表结合培训内容抒发真情实感,不拘一格畅所欲言,围绕鄂豫皖根据地革命历史、红25军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大别山精神的现实意义、大别山题材文艺作品等内容,结合培训所学所感深入交流讨论。会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与中层干部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以史为鉴、向史而新。通过学习培训,党员们重温了光辉的革命历史,感悟了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心灵上受到了强烈触动,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大别山精神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坚守信念的初心、学习胸怀全局的境界、领略团结奋进的品格、汲取勇当前锋的力量,把红色精神转化为创作、演出动力,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国家话剧院绚丽的篇章,以优秀的文艺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