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21年02月1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2月8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同志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并讲话,剧院领导班子成员田沁鑫院长,白雪峰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以及剧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通报会指出,剧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2021年1月26日上午9:30至12:15在剧院东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文化和旅游部第七督导组组长燕东升和联络员刘前闯同志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前,剧院领导班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收到意见建议16条,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上,首先对2019年度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然后剧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主题,对照检查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理解上、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督导组组长燕东升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国家话剧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征求意见泛、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内容,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对剧院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诸葛燕喃同志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讲到,剧院领导班子将坚决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坚持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团结统一,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做好归纳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解决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剧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担当好国家剧院的文化责任,以优异业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组织学习了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1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过节工作进行了再提醒、再警示。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