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年01月2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剧院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1月18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院长田沁鑫,艺术总监戈大立,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以及剧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行政支部书记许涛、财务后勤支部书记任金宝、演员支部书记马姗姗、演出支部书记王卓、创研支部书记济洪娜5位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了2020年个人抓党建履职情况、党支部特色亮点工作、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与会人员结合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及日常工作表现,填写测评票,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剧院党委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2020年各支部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理念的指导下,不仅支部建设抓得有声有色,业务工作也是成绩斐然,真正发挥了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为剧院创作生产提供坚强有力思想保障的作用。剧院党委要求,在新年度各支部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主要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剧院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抓党建与抓业务“两个责任”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积极推进党支部活动方式方法创新和制度机制创新,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路数,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实效性和吸引力,努力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前,剧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方案,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程序,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撰写述职报告。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