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中获奖
2021年01月14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年轻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参与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开展的“根在基层”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剧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踊跃报名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经多轮评审,剧院管理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要参与成员孙路、张妍、文洪莉)的调研报告《试论品牌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的作用——“故宫以东”文旅品牌项目调研分析》荣获二等奖,创作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要参与成员由芳馨、袁丹璐)的调研报告《民间职业剧团受疫情影响调研报告》荣获三等奖。

管理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基层文化机构进行深入调研,以文旅融合为切入点,通过了解、分析基层在构建区域文旅品牌的过程中开展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果,探索文旅发展新途径。小组成员以北京市东城区推出的文化旅游品牌项目“故宫以东”为主要研究对象,采用调研、座谈等形式,深入探究打开文旅融合的金钥匙。

创作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致力于关注疫情期间中国民间职业剧团面临的困境,并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渠道发布了《全国民间职业剧团疫情影响调查表》,通过对各省市民间职业剧团的实际情况进行调研,探索“后疫情时代”民间剧团发展新要求。

剧院党委号召,剧院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以获奖小组为榜样,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剧院创作演出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供稿:党委办公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