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年11月09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http://192

10月30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剧院领导班子成员诸葛燕喃、戈大立、白雪峰、闻国久以及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干部共20人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诸葛燕喃同志主持。

按照学习安排,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10月12日到23日为自学时间,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内容。学习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白雪峰、闻国久以及6位中层干部代表联系本职工作对本次理论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着重强调,她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本次中心组学习我们初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下一步我们还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剧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参加辅导培训班、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公报中关于文化建设的目标要求认真学懂弄通,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创作、演出和剧院创新发展中去,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以生产创作更加优秀的文艺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