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党支部党员乔宗玉防疫期间政治理论学习心得
2020年03月05日   发布者:longfh

防疫期间,在党委组织下,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系列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握要领,知行合一,督促自己不断进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确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防疫中,我们看到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身影。129日,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一段话:“这一次我做了一个决定,所有从年底到现在为止的医生,全部换掉,全部换岗,换成谁?换成科室里所有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在宣誓的时候不是说吗,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所以我开了个党小组会议,说共产党员的口号你平时喊喊可以,但这个时候,我不管你有什么想法,对不起,现在马上给我上去,不管你同意或不同意,都得上去。”这一番话,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大家纷纷为张文宏叫好。

在疫情报道中,我们看到了党报的力量,新华社、中国新闻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中国青年报》,发扬了主流媒体的优势,记者和医护一样,冲在一线,将前方感人的讯息,以文字、小视频等形式报道给广大读者,弘扬正能量,在正面报道防疫的同时,也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弱势群体。

《人物》周刊在22日登载的《我在金银潭重症监护室》,采访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一批医疗队的五位护士,她们在金银潭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帮患者进行“持续血液净化治疗”。严格意义上来讲,只有病人的病情达到了监护室的要求,病房的条件没达到。护士们互相剪头发,在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认真工作。她们都是自愿报名前来,有的一个小时前还在家里嗑瓜子、看电视,极短的时间内收拾行李,整装出发。文末,护士们说道:“原来我们一直想来武汉看樱花,一直没来成,现在再过一个多月,樱花就要开了。希望到时候疫情也过去了,看完樱花,我们都可以回家。这是最好的。”读到此处,我的眼睛情不自禁湿了,正是许许多多医护勇于奉献,帮助病人战胜病魔,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楚天都市报》报道,211日,武汉外卖小哥肖唐松在不知情情况下帮助一位重症患者去医院,导致隔离14天,好在安然无恙。他走出隔离室,脚上穿的依旧是那双开裂的鞋子。最让他感动的是,经常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关心他。特别是他的骑手兄弟们,每天喊他到窗口打个招呼,为他打气。这样平凡而善良的人,让我们感受到人间真善美。

《冰点周刊》注重深度报道,《六位护工终于找到去处》《他们接管了“重灾区”》都用现实主义笔法,入木三分刻画了疫情中形形色色的人,具有厚重的新闻思考价值。《新民晚报》这份市民报纸则擅长从口罩、消毒这些琐事,体现防疫的细节,体现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

此次疫情,文艺工作者展现了家国情怀,剧院组织了配乐诗朗诵、有声剧场,为防疫摇旗呐喊,贡献自己的力量。官微每天都在更新,体现了剧院宣传部门的职能与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的同志们,勇挑重担,体现出青年人积极向上的一面,让我看到剧院的希望!中国话剧的希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