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行政党支部 防疫期间拓展“三会一课”新方式
2020年03月04日   发布者:longfh

在剧院防疫期间,行政党支部认真落实剧院党委通知要求,制定政治理论学习方案,组织党员线上学习讨论,结合观看电视剧《谷文昌》,利用支部微信工作群,采取线上形式上堂课,开展线上“你一言我一语”活动,围绕学习谷文昌精神进行发言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http://192

32日,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视剧《谷文昌》,在观看期间利用行政支部微信群进行了一次党课学习。大家纷纷发言,感触颇多,很有教育意义。支部书记许涛表示,“和那个年代的党员比较,我们差距很大。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像谷文昌那样,想人民所想,为人民服务,少说多干,事事当先,在平凡工作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副书记韩卫军发言说到,“谷文昌精神就是要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党员孙景辉表示,“弹性工作制大家都不能见面互相学习,网上沟通交流也是学习的好方式,学习理论,学习谷文昌精神,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提供强有力思想政治保证。”组织委员龚元结合当前防疫工作谈到,“谷文昌身上体现的党员精神,就是甘于奉献的精神,就是冲锋在前的精神。正如疫情期间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的党员们,用生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行动诠释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

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踊跃发言,相互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谷文昌书记在工作和生活中心系人民群众,时刻为人民着想,始终扎根在人民群众中,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干很多实事,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在工作中把百姓的疾苦放在首位,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在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建立了深深的鱼水情。作为一个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向谷文昌书记学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事事走在困难的最前面,发挥正能量,做好本职工作。

同时,支部制定《行政党支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方案》,支部书记许涛带领全体党员,利用微信工作群在每周二下午开展线上政治理论自学拓展“三会一课”学习新方式,促进疫情期间工作学习两不误,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提供强有力思想政治保证。

供稿、图片:行政党支部组织委员龚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