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2020年02月19日   发布者:longfh

为全力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强化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疫情发生后,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密切关注形势发展,细化各项防控举措。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做好剧院防疫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和部门负责人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落实防控措施,把维护好职工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加强舆论引导,强化宣传教育。剧院党委定期整理官方关于疫情防控的实时有效信息,通过微信群向党员干部和职工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常识,加强自我保护,减少外出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同时,教育引导大家注重做好防疫期间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正能量,对于网上各种不当言论和虚假新闻坚决做到不信、不传,管好和净化手机微信圈信息。

党组织和党员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剧院党委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淬炼培养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及时下发《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落实各级防疫工作要求,在抗击疫情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责任。各支部能够发挥组织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加强对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教育引导,动员大家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剧院广大党员能够亮身份当先锋,坚决听从党组织安排,17名党员主动承担东区和西区防疫期间值班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文艺特长,助力疫情防控。剧院党委积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动员党支部和党员艺术家,践行“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创作宗旨,全力打响艺术战“疫”。剧院30多位艺术家心系湖北武汉疫情重灾区,致敬一线医务工作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声助力。剧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予援同志带领许文广、刘晓翠、涂松岩、刘晶晶、李晔、师悦玲等众多党员艺术家和演职人员自发编排创作了诗朗诵《英雄》、《生命的交响》等抗击疫情相关作品,歌颂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解放军、医护人员,鼓舞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以艺术传递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声助力,努力担当国家文艺院团的文化责任。

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职工身体健康。剧院党委主动配合属地政府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摸排春节前后曾离京外出、去过或途经湖北的人员,要求各部门每日汇报所属人员健康情况,即时跟进、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全面管控。为强化对职工关心关爱力度,剧院党委全力为职工做好防疫物品服务,安排院工会克服困难,想办法购买了口罩、酒精等防护和消毒物品,保证个人健康和公共环境的有效消毒。剧院东区和西区严格落实人员排查和管制措施,对出入剧院人员实行分流管理,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登记留档措施。为减少人员聚集,剧院采取部门派代表集体取餐,分散就餐方式。剧院对大门出入口、电梯轿厢及楼层按钮、卫生间及门把手等人员流动大、接触频繁的重点区域提高消毒频率,确实保证职工身体健康。剧院在坚持少出门、不聚集的防疫要求下,实行弹性工作制和居家网络办公工作机制相结合,每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微信、电话和小范围现场办公等方式集中处理和研究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工作统筹兼顾,努力推动剧院2020年度党建、创作、演出和管理工作有效落实。

供稿:党委办公室

刊发剧院党建园地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