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行政党支部和创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23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19年10月18日,中国国家话剧院行政党支部和创研党支部联合组织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詹天佑纪念馆、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延庆区看守所和青龙桥火车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和两个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


上午,党员一行首先来到詹天佑纪念馆参观学习。詹天佑纪念馆坐落于延庆区八达岭长城北侧,是为纪念在我国近代铁路建设史上做出杰出贡献的詹天佑先生而建造的专题人物纪念馆。纪念馆现存文物2000余件,生动翔实地展示了詹天佑先生求学、投身铁路建设、抗清护路、拥护辛亥革命等人生历程,展现了中国铁路早期的辉煌成就和百年发展史。1905至1909年,由詹天佑先生主持设计修建的京张铁路,开创性地采用了“竖井开凿法”和“人”字形线路方案,在开凿隧道工程中首次使用了爆炸力强且安全性较高的拉克洛炸药,充分体现了以詹天佑先生为代表的我国早期铁路工程技术人员的智慧,展示了中国铁路人爱国创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家认真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生动翔实讲述了“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修建中国铁路的伟大创举,了解了他创造性地设计并建造了“人”字形铁道线路。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含沧桑的历史实物,一个个催人奋进的中国故事,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位党员的爱国情怀。正如当年詹天佑所讲:“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从一百多年前的京张铁路到当今世界领先的中国动车高铁,祖国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无不令大家感慨万千、倍感骄傲。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在詹天佑纪念馆大型浮雕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支部组织党员来到詹天佑纪念馆附近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参观了部队荣誉室、营区政治氛围和整齐划一的内务设施。战士讲解员详细为党员讲解了部队发展历史、部队荣誉、战斗训练、生活条件和军事训练等情况。此次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走进军营,体验军营生活,使党员近距离了解了人民军队的革命优良传统历史和武警官兵爱国奉献、纪律严明、敢于牺牲的高尚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部队官兵“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午,支部组织党员到延庆区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看守所铁窗高墙、戒备森严,一墙之隔状如冰炭,让大家现场感受法律的严肃性以及触犯法律带来的严重后果。大家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表示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随后,大家到青龙桥车站现场感受了“人字形铁路”的巧妙设计,都被这种巧夺天工的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所折服。之后,大家瞻仰了詹天佑先生的铜像,缅怀了他对中国铁路建设做出的伟大创举。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反映,此次活动内容安排很丰富,学习形式灵活,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史、党史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持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理论政治学习,努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立足本职本岗,用忠诚和担当为国家话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