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财务后勤党支部和演出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25日   发布者:longfh

7月11日—7月12日,财务后勤党支部和演出党支部根据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剧院职工共22人赴唐山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等地参观学习。

7月11日下午,财务后勤党支部和演出党支部首先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纪念馆以图片文字和馆藏实物的方式,集中介绍了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业绩。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以及观看大量的馆藏珍贵藏品,了解了李大钊同志高风亮节、大公无私、大义凛然的一生,同时为他追求真理、铁骨铮铮的革命气节深深感染折服,纷纷表达了对李大钊同志的崇敬之情。

7月11日下午的第二项活动内容是财务后勤党支部和演出党支部集体学习。

其中,财务后勤党支部书记任金宝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新时代服务工作者》为题,面向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高擎旗帜,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不忘初衷,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勿忘本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解放思想,树立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的决心等六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重大时代课题。

财务后勤党支部会议的第二个议题是讨论入党积极分子王玉松同志的入党问题,会议认为王玉松同志自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以来,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经过支部讨论、举手表决,一致同意接收王玉松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演出党支部的支部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马少飞、刘伟主持,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共一大的历史,每位党员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马少飞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中,大浪淘沙,能够坚持下来的人才是最优秀的,他号召支部党员向李大钊同志学习。刘伟也以“人心正,跟党走”为主题,向支部党员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孙明周、张璞琪、陈尼斯、王昊宸、刘梦妮、陆韵等党员也纷纷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表示要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将初心和使命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

7月12日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开滦博物馆。开滦博物馆是一家集中展示中国近代工业史、开滦红色工运史、基层党建史、新中国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于一体的工业遗址博物馆。

在博物馆内,党员们认真倾听了河北省最早党支部-唐山矿党支部的成立及“五矿同盟大罢工”情况,矿工节振国刀砍鬼子兵的英雄事迹,了解了北方工人运动的孕育发展过程以及建国后唐山劳模的先进事迹等主题内容。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支部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李大钊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担当好国家话剧院的文化责任。

文:财务后勤党支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