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那拉提恋歌》 《那拉提恋歌》

演出时间:7月10日—7月18日 演出地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五师双河市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有一个地方很美,美到争执不休的人,到了那里会忘掉争执——所有的心思刹那间被美景吸引,忘掉争执、清空烦恼……还有的人,到了那里会激动地抽泣(尤其是爱美的姑娘们),在那里,经常会听到有人忘情地喊叫:天呢!怎么还有这么美的地方啊!

这个地方叫那拉提草原,它是世界上四大高山峡谷草原之一;去过那里的人,通常称它为“空中草原”。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空中草原,有一对夫妻居然忽略美丽的风景,妻子执意离婚,丈夫无奈,只好奉陪——优美的空中草原上,顿时甚嚣尘上,掀起了一番不顾优美风景的的离婚大战!

这是为什么呢?优美的风景会打动他们吗?优美的风景,难道仅仅指大自然吗?

这个戏会告诉你,美丽的风景,必须配上优美的心灵,风景加心灵,才能让所有的争执化为云烟、化为欢笑、化为优美的爱情、化为优美的风情……

      出品人:诸葛燕喃

监制:戈大立、白雪峰、田沁鑫、闻国久


编剧/导演王宝社

舞美设计:王绍林

灯光设计:王瑞国

音乐设计程佳佳、迪叶尔·艾克夫哈萨克族

服装设计:芦春伟

化妆设计:王葳

道具设计:党现义

音响设计:赵梦如

形体设计帕拉萨特·巴合提哈萨克族

多媒体设计:富荣贯

副导演:谢可

舞台监督:陈丽华

技术管理:林彦华

创作统筹:李艳杰

制作统筹:贾若文

演出统筹:贾若文、周莉

宣传统筹:王莅媛

演员统筹:张妍、李月皓

平面设计:聂竞竹

场记:王珺

剧务:何弘宇

刘主任——王力夫

赵颖——赵红薇

阿塞提——王勇

阿里玛——王咪佳

柯伟——周传捷

程诚——刘长春

叶尔森——张玉龙

别克——何弘宇

编剧的话

喜剧难写,好人的喜剧更难写,正能量的喜剧就更更更……更难写。我写过讽刺喜剧、风俗喜剧,在喜剧结构、人物塑造的技巧上,多少练了点功夫,但写抒情喜剧,突然发现练过的那些功夫用不上了。然而火热的生活如同一声声号角在召唤,新的喜剧领域也仿佛像“北极光”一样在远方闪闪烁烁,吸引着我去探索、去开垦。《那拉提恋歌》的创作过程,刷新了我对生活与艺术关系的认知,也重新发现了喜剧艺术园地里,还有那么多鲜艳的花朵等待着我们去采撷。

——王宝社

导演的话

喜剧难演也难导。喜剧导演要“死在演员身上”,因为观众来剧场看的是表演,期待的是笑声,如果观众看出导演有这样那样的才华,笑,也就随之减弱或消失了;喜剧导演还不能随便发脾气,排练场里只有保持松弛、幽默、愉快的气氛,演员才可能发挥潜能。这次排练很和谐,不是因为我控制脾气的能力,而是演员们各个投入——不知是因为演了一群好人总有探索不尽的话题,还是因为演员的总体素质高?总之《那拉提恋歌》在热烈而又愉快的气氛中,完成了排练。这出戏,您笑过之后,也许体会到某种温暖和诗意,我们就等于共同完成了一次愉悦的旅程……

——王宝社

舞美设计的话

你不站在别人的脚印上面永远不知道别人看见的风景。秀丽多姿的那拉提空中草原就是我参与创作《那拉提恋歌》的动力!

——王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