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鞍山全媒: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三湾,那一夜》在鞍上演 全市千余名党员群众观看演出
2021年06月28日   发布者:王昊宸

三湾,那一夜,对于历史、现在与未来,都是一个说不尽的伟大夜晚。25日、26日晚,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打造的原创话剧《三湾,那一夜》在鞍山大剧院震撼上演,吸引了全市1437名党员群众观看演出,生动还原了那一段难忘的历史。

作为一部精品力作,话剧《三湾,那一夜》巡演首站便在鞍山大剧院上演。演出前夕,剧中饰演毛泽东、余洒度和徐树的扮演者王勇、王力夫以及刘勃君接受了记者采访。据介绍,为打造出一部经典作品,整个剧组在服装、化妆、道具各个方面苦下功夫,从细节入手,力求还原真实。军旗上的弹孔、衣服上的补丁、缠着绷带的拐杖……在这些看得见的元素之外,还有许多看不见的元素也真实取材于三湾,剧中听到的流水声,结尾的牛角号声,都是该剧音响设计亲自从三湾带回来的。

一提到主旋律,观众们会考虑作品艺术性会不会弱一些。饰演余洒度的作者王力夫告诉记者,这部剧在追求舞台艺术的同时,也完美突出了现实意义。无论是编剧、导演还是演员,在表现手法上都采取了极大的创新,使得该作品更有看点。此次在鞍上演,也希望能给鞍山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徐树的扮演者刘勃君正是我们鞍山人。2001年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刘勃君进入到中国国家话剧院。毕业多年,他一直深耕话剧表演,先后在话剧《暴风雪》、《大宅门》、《谷文昌》等作品中担任主要角色。还参演了多部影视作品《东北一家人》、《闲人马大姐》、《幸福在哪里》等,无论是话剧还是影视作品,都在业界产生了重要影响。离开家乡多年,这是他首次回鞍为家乡人献上由他参演的作品。他表示,此次回到家乡演出内心十分激动,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中国国家话剧院全体同仁的努力,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更多更好的话剧作品。

作为一部极具历史意义的佳作,该作品吸引了全市众多党员群众走进鞍山大剧院观看。观众许伊妮看完后非常激动地说,演出十分精彩,剧情引人入胜。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倍加珍惜革命前辈用生命铸就的伟大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25日至26日,鞍山大剧院除了为广大观众献上精彩的演出以外。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还举行了剧院开放日活动。现场,充满红色记忆的陶瓷作品展、传统剪纸展等展览,吸引了众多观众走进剧院,共同回忆起那段难忘的历史。铁东区大矿毓秀小学的学生们也来到了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讲解了陶瓷知识、红色故事。

来源:鞍山全媒 

作者:赵梓含  摄影:杜庆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