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明》 《明》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陈明昊、郝  平、吴国华、田  雨、章  劼、李  浩、赵  阳、商子建、李建鹏、马  昂、万  明、陆诗灿、丁  俨、孙晓鹏、吴   彼

《明》是本届“永远的莎士比亚”戏剧季的揭幕戏,也是田沁鑫独特的“排练场戏剧”。该剧以喜演悲,将莎翁名剧《李尔王》与明史进行大胆嫁接,演员采用相声、评书、二人转等手段,使“李尔王”在中国大变身,于现代形式中寻找传统莎士比亚的戏剧精神。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文学策划:罗大军

编剧:当年明月

导演:田沁鑫

视觉美术设计:夏小万

视觉灯光设计:萧丽河

视觉造型设计:陈  卉

舞台舞美设计:刘科栋

舞台灯光设计:谭  华

明朝皇帝年事已高准备退位,面对软弱的大皇子、凶残的二皇子、率真的三皇子,皇帝不知该将大明的江山传给谁,而三个皇子,也都对父亲的皇位垂涎欲滴……

在权力斗争的过程中,有人变得坚强、有人变得癫狂、有人被利用、有人被重用、有人被架空、有人命丧黄泉,所有人都卷入了一场欲望、权力、光荣的游戏之中……

犹豫之际,太监推荐皇帝参考莎士比亚的名剧《李尔王》——和皇帝遇到的问题一样,李尔王也面临着退位和传位的问题,于是,《明》的故事由此与《李尔王》发生了亲密的纠葛,又在“分天下”这一同命题下,走向了完全不同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