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美好的日子》 《美好的日子》

演出时间:2016年7月16日-23日(17、18、21日休息)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
票价:280、180、100、50(学生票)
订票热线:4006-101-101(国话票务) / 010-65276911(国话先锋票务)/ 400-610-3721(大麦票务)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故事发生在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荒芜之地,主人翁温妮被沙土埋至腰身,她井井有条地借助她的生活必需品,牙刷,牙膏,眼镜,药品,伞,在一个无法行动的状态下乐观地安排着自己美好的日子,在她精神摇摆之时,她举起自己的手枪却选择快乐着继续下去。在这长日无尽的世界里,只有闹铃帮她来划清睡觉与苏醒的界限,与她厮守到最后的是与她无言以对的威力,在明灭灯吹之际,记忆中的华尔兹再次在二人耳边响起。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景小勇、王晓鹰、戈大立、罗大军、白雪峰

 

编剧:萨缪尔·贝克特(爱尔兰)

导演:邹爽

剧本翻译:邹爽

舞美设计:韩江

灯光设计:韩江

造型设计:刘恋

道具设计:党现义

音响设计:张梓倩

舞台监督:谢可

技术管理:谢可

制作统筹:张浩若

宣传统筹:王昊宸

平面设计:刘曼嘉

场记:尚晓蕾

冯宪珍李建鹏

一、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萨缪尔·贝克特作品·全球华语首演

二、编剧:萨缪尔·贝克特(爱尔兰)

20世纪伟大的的文学家、剧作家,诗人,戏剧导演。

创作的领域包括戏剧、小说和诗歌,尤以戏剧成就最高。他凭借《等待戈多》声震文坛,享誉世界,196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塞缪尔·贝克特是荒诞派戏剧先驱人物,他一生共创作了20多个舞台剧本,8部小说及先后15部广播剧、电视作品及电影作品。其最重要的戏剧作品是《等待戈多》《终局》《美好的日子》和《克拉普最后的碟带》

三、导演:邹爽

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本科,伦敦大学学院电影文学系硕士,伦敦电影学院导演一等荣誉硕士。

多次与西欧知名导演合作,参加过英国皇家阿尔伯特大厅、英国皇家歌剧院、法兰克福歌剧院、丹麦皇家歌剧院、北爱尔兰国立歌剧院、立陶宛国立歌剧院等数部歌剧作品的创作。近年在伦敦受委约创作了歌剧作品《诺亚的洪水》,并两次于英国皇家阿尔伯特大厅复排大型歌剧《蝴蝶夫人》。作为多媒体设计完成全舞台版《弥赛亚》,现代歌剧《死囚漫步》,话剧《璐璐》,莎剧《自作自受》等作品。

回国后主要艺术创作作品: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歌剧《土楼》、电影《浮城谜事》等。

四、领衔主演:冯宪珍

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话剧金狮奖得主

代表作品:话剧《命运的拨弄》《老妇还乡》《青春禁忌游戏》《死无葬身之地》《丽南山的美人》《办公室的故事》等;电视剧《爱你没商量》《夫妻十年》;配音作品电影《办公室的故事》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