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精英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精英 / 老艺术家 老艺术家

周予援

周予援  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

曾任中央实验话剧院副院长、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

曾荣获:文化部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称号;凭借话剧《周君恩来》中饰演的“周恩来”而荣获文化部优秀演员奖;凭借话剧《死无葬身之地》中饰演的“郎德里约”而荣获文化部表演奖;中国话剧金狮奖。出品制作的多部作品荣获国家级艺术大奖。

在话剧《桃花扇》《我说爱神醒了》《窦巴兹》《老八路与小哥们》等剧中饰演主要角色。在影视剧《本案没有结束》《拦灵车的人》《湘西剿匪记》《水鸟行动》《月朦胧鸟朦胧》《男人没烦恼》中分别担任男主角。

出品制作的主要剧目:儿童剧《十二个月》《小蝌蚪找妈妈》《西游记》《皮皮长袜子》《特殊作业》等;话剧《伏生》《长夜》《离去》《红色》《暴风雪》《枣树》《中华士兵》《战马》《谷文昌》《特赦》《兰陵王》《人间烟火》《三湾,那一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