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精英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精英 / 老艺术家 老艺术家

朱昌民

朱昌民

现年九十二岁,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获中国戏剧家协会“从事中国话剧事业五十周年荣誉奖章”

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从事新中国文艺工作六十周年纪念章”

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章”

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章”

1945年参加八路军,1947年冀鲁豫边区五分区社会教育部宣传队,1948年冀鲁豫边区文工团,1949年平原省文工团,1953年华北话剧团,1954年中国青年艺术剧院。

七十年间,在戏剧舞台上创造了上百个性格各异的舞台艺术形象,《白毛女》中的大春,《血泪仇》中的保长,《刘胡兰》中的王连长,《王秀鸾》中的三秃子,《李双双》中的孙喜旺,《夺印》中的何支书,《石油凯歌》中的钻井队副队长,《龙马精神》中的常水,《张思德中的张思德,《枫树湾》中的赵海山,《飞吧,鸽子》中的李指挥,《重任》中的苏海鹏,莎士比亚名著《威尼斯商人》中的商人安东尼奥,《死亡天使的名单》中的反纳粹英雄亚科夫•利贝曼,意大利皮兰•德楼名著《给他穿上漂亮的衣裳》中的小说家赫塔,《赤竹坪》中的毛委员,《山泉》中的恩格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