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精英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精英 / 老艺术家 老艺术家

马文光

马文光简历

马文光同志,国家一级舞美灯光设计,舞台监督;1975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灯光设计班后,从事舞美设计、舞台监督四十余年,并于1979年-2010年;担任舞美队,副队长、队长;舞美中心,副主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书记。

1975年毕业后分配在中国话剧团:在团期间设计并演出了《平原作战》、《青松岭》、《山泉》、《枫树湾》、《他们特别能战斗》、《于无声处》、《转折》、《曙光》、《枫叶红了的时候》等剧目。

1978年分院(中央实验话剧院)后:在院期间设计并演出了《最后一幕》、《故都春晓》、《老八路和小哥们》、《哥们折腾记》、《江淮风雨》、《都市牛仔》、《劳资科長》、《命运拨弄》、《探長来访》、《阿Q正传》、《一仆二主》、《伐子都》等剧目。

2001年重组中国国家话剧院:在院期间设计并演出了《故意伤害》、《没毛的狗》、《青春禁忌游戏》、《纪念碑》、《俺爹我爸》、《死无葬身之地》、《生死场》、《红玫瑰白玫瑰》等剧目,其中《生死场》获第九届文化部文华奖。

电影电视剧:参与拍摄电影《重帘听政》、《火烧园明园》;参与电视剧《扇画迷》、《走向大海深处的女人》、《中国球》、《喜鹊登枝》、《深情》、《深山孤魂》、《士兵十八九》、《警魂》、《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