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精英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精英 / 老艺术家 老艺术家

李法曾

李法曾

中国影视、话剧演员。196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员,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多年来从事话剧、影视等表演艺术。

在话剧舞台上曾塑造过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例如在《北京人》中扮演主人公曾文清,《一仆二主》中扮演弗罗林多,《最后一幕》中扮演向世仁,《鉴真东渡》中扮演思托。1983年,他首次在影片《被控告的人》中出演。在荧屏及银幕上塑造了一些历史人物,如电视连续剧《诸葛亮》中扮演诸葛亮,获第六届全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的优秀男主角奖,获首届全国十佳电视演员第一名。

在电视连续剧《汉王刘邦》中扮演刘邦,电影《红楼梦》中扮演贾雨村,电影《决战之后》中扮演杜聿明,获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奖。在电影《重庆谈判》中扮演张治中。在电影《七七事变》中扮演佟麟阁,该片获政府“华表奖”、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此外还塑造过性格各异的角色几十个。曾出访前苏联、美国、日本等国进行艺术交流,所演角色受到国内外观众喜爱。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