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临川四梦》 《临川四梦》

演出时间:2016年12月23日——2017年1月1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票价:580元、380元、180元;单价300元、200元、100元、50元
订票热线:4006-101-101(国话票务) / 010-83069694(国家话剧院剧场)/ 400-610-3721(大麦票务)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第一个梦: 谁能知道你是谁呢?

他在庙会上被三位美女看中,被带到大槐安国娶了瑶芳公主,他在新的世界纵横捭阖,建功立业,荣华富贵,风光无限。某日瑶芳公主一觉醒来,发觉两人已被别人陷害。为了躲过明枪暗箭,瑶芳公主散尽家财,香消玉殒。

第二个梦: 繁花似锦恍恍惚惚

出租车司机于浩因为车祸住院。他婚姻破裂,一事无成,忽然时来运转,万事亨通,成为新世界的佼佼者。疯癫放浪,不可一世。梦醒之后看破一切,在精神病院里度过了一生。

第三个梦: 你是东升西落的日月星辰

杜丽娘梦遇柳梦梅,两人在梦中暗生情愫,私定终身。可惜梦醒后,杜丽娘无法寻得柳梦梅的踪影,终日郁郁寡欢。后因相思而亡葬身梅花庵。三年后,柳梦梅病宿梅花庵,捡到杜丽娘自画像,杜丽娘鬼魂前来与他缠绵。柳梦梅为杜丽娘开棺还魂,两人终于结为夫妻。

第四个梦: 只有指尖的火光,才能引导他们

他回到床上,却发现窗外有另一个他的存在,此人骄奢放纵沉迷声色,还斩杀了自己的好朋友。他在恍惚中度过了几十年的光阴,在契玄和尚的开解下回到现实。他意识到大槐安国的一切都如青烟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他点燃了自己的手指,走向真实。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景小勇、王晓鹰、戈大立、罗大军、白雪峰

编剧:郭琪、汪洋、史航、孟京辉

导演:孟京辉

文学顾问:黄纪苏

舞美设计:张武

灯光设计:王琦

音乐总监:华山

作曲:邵严鹏

视觉及多媒体创作:张松

服装设计加造型设计:于磊

化妆设计:刘煜

音响设计:王子春

道具设计:陈斯

戏曲指导:王振义

形体指导:刘正

制作统筹:周莉

演出统筹:刘梦

宣传总监:王润

宣传统筹:王昊宸

舞台监督:陈斯

技术管理:刘鑫利

道具管理:张雪飞

副导演:苏小刚、刘畅

场记:李华一

剧务:刘岩、杨磊

戏曲演员及乐队:王琛、张媛媛、王奕铼、高培雨、韦兰(另有两名乐队成员待定)

戏曲化妆及服装两名工作人员待定

乐队:(6名人员待定)

  

演员:陈明昊、苏小刚、刘畅、韩硕、谭宏鑫、刘君一、魏熙、王榉、王蕾、王鑫雨、冷心清、李晟荣、李靖雯、韩静、刘鸿飞、张旭、张志明、邹涵虹、陈琳、秦子贻、翟家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