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顶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5月19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5月18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与顶度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副司长马力,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党委书记巩保江;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顶度集团董事长陈向宏,副总裁陈瑜出席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巩保江主持。

数字演艺中心负责人苏子航首先汇报了中国国家话剧院在文化和旅游场景5G网络覆盖及应用推进方面的做法及成果。

田沁鑫院长代表剧院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中国国家话剧院与顶度集团的合作素有渊源,从乌镇戏剧节第一届闭幕大戏《四世同堂》,第二届开幕大戏《青蛇》,到第五届青春版《狂飙》,2014年剧院在乌镇设立创作孵化基地,此次双方联手,将开启文旅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建立健全长效联系机制,资源共享、共赢合作,共同开辟新时代文旅产业新境界,为树立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艺的力量。

陈向宏董事长表示,很荣幸在具有历史积淀的宁郡王府与中国国家话剧院正式签约。相信代表中国最高表导演水平的团体与专长于旅游目的地、特色小镇、中国古城、古镇、古村落的打造及运营的公司的联手,必将取得“1+1大于2”的效果,此次签约,顶度集团将更好地参与到数字剧场的建设与优质“文旅+”的内容创作中来,为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而不懈努力。

田沁鑫院长与陈向宏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中国国家话剧院与顶度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致力在五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中国国家话剧院计划打造的数字智能演艺中心,顶度集团将参与该项目的策划、设计、落地相关直接或间接的活动或工作,共同打造有国话特色的艺术空间。二是顶度集团结合旗下管理的旅游景区,与中国国家话剧院开展多方位合作,为其采风、创作、排练和巡演等业务活动开展创造便利。三是双方在演艺及文旅融合共同探讨合作新模式,通过与专业交流、项目合作,共同激发创新思维,在顶度集团旗下管理的旅游景区中打造、创新活动品牌。四是双方就数字人才培养进行合作,剧院有针对性地加强数字专业人才培养和实践,与顶度集团在文旅演艺方面锻炼数字人才队伍,提供实践机会。五是双方将在之后的合作中,积极推出大型艺术活动、行业论坛等活动。

顶度集团表示:与国家话剧院联手,将就合作共赢、走深走实,建立健全长效联系机制,为开启文旅合作典范而努力。

中国国家话剧院表示:为开辟新时代文旅演艺新境界,为树立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文艺的力量。

文字:刘梦妮 摄影:王昊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