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年10月19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10月16日上午,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18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剧院领导班子成员田沁鑫、巩保江、白雪峰、闻国久、程鹏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巩保江主持。

会上,巩保江同志首先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阅读,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要求,逐段为与会党员干部讲理解、划重点。他讲到,习近平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发人深省、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深刻蕴藏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智慧,我们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支部,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中心组要率先垂范,各支部要迅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高标准完成今年创作演出任务。

田沁鑫院长围绕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内容,结合剧院创作演出工作,向与会党员分享学习体会。她谈到,在未来的文艺创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和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文艺之声之力,助力并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以更多的文艺作品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在工作中一定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创作演出任务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在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