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我院承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家风故事分享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3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引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家风建设,由全国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中国国家话剧院承办的“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家风故事分享会于9月29日晚在中央党校北校区礼堂成功举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爱文,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毅,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龚维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长李文堂,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关红雯,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巩保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央党校主体班次全体学员观看了分享会。

分享会由我院青年导演谢可执导,部分青年演员参加演出,共分为情景朗诵、配乐情景表演、现场访谈、配乐诗朗诵、故事宣读、合唱等部分。原创情景表演《忠诚立家映初心》以蔡和森向警予夫妇、方志敏缪敏夫妇、周文雍陈铁军夫妇三组感人事迹组成,真情讲述了革命先辈用热血捍卫信仰的家风故事,深情演绎了红色血脉赓续传承的崇高风范。配乐诗朗诵《信念传家赴征程》由我院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卫国、王晓梅两位老师领诵,气势恢宏、铿锵有力,以极富感染力的呈现突显了当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时代意义,以展望新征程的高度诠释了社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价值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观看完演出后,与会观众表示,这次演出是对总书记讲话的真实再现,通过讴歌榜样、再现榜样,使家风建设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形象、更加生动。通过这样一个特殊课堂,通过台上演员们真诚生动的表演,观众们再一次领悟到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许多学员代表们表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永葆本色、一心为民,愿将一生献给党、愿将宏愿献人民,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会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文字:济洪娜 摄影:王昊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