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组织党员围绕党史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2021年04月2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4月15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组织剧院党员、中层干部、青年代表共30人围绕“大别山革命历史经验与现实意义”党史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主持。本次研讨交流是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员培训安排的一项重要内容。

研讨中,剧院党员、青年代表结合培训内容抒发真情实感,不拘一格畅所欲言,大家围绕鄂豫皖根据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红25军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大别山精神的现实意义、大别山题材文艺作品等内容,结合培训所学所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讨论。

行政党支部青年党员龚元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她更深地体会到革命先辈胸怀全局的格局和勇当先锋的历史担当。介绍自己的祖父母也参加过长征和抗美援朝,此次学习更多的体会到先烈们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决心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行政党支部青年党员董宇明结合大别山精神培训与大家分享了一部展现革命先辈奋斗之路的电视剧作品《觉醒年代》,并介绍这部文艺作品好在一个“真”字,初心之纯、信仰之坚贯穿始终,百年前革命先驱们义无反顾救国救民的精神同样可以引起今天年轻人的共鸣。

财务后勤党支部青年党员王玉松表示,此次学习使他更深入地了解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深化了对理想信念的思想认识。呼吁大家将感动落实到具体的生活细节中,珍惜幸福生活,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财务后勤党支部青年党员张健表示,此次来到革命老区学习党史,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对大别山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缅怀革命英烈的无上壮举,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会将此次学习中获得的精神感召融汇贯通地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

创研党支部青年党员杜子栋表示,此次大别山之行既是学习也是采风,英雄事迹中,十六岁就在敌人的酷刑下壮烈牺牲的肖国清烈士的故事格外震撼她,她找到更多生动的资料与大家分享,并希望有机会用艺术形式体现,肩负起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演员党支部青年演员宣依表示,在此次学习中很多现场讲解她都是流着泪听完的,战争年代革命前辈的革命信仰、无私无畏的情义都给了她极大震撼,如今生活水平好了,我们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值得反思。面临疫情的生死考验,党领导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

演出党支部青年代表冯子晴表示,在此次学习中,被大别山干部群众对党和革命先辈真挚的信仰所感动。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师用业余时间自创的舞台剧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进一步做好戏剧教育普及工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演出党支部青年舞台灯光师刘一昂表示,这次深入学习对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当得知第一批到达长征终点的军队是一支平均年龄还不到二十岁的部队时,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并且反思自己在同样的年龄能否做到。今后愿意秉承他们的精神,坚定信念、不屈不挠、胸怀全局、廉洁奉公。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0

大别山干部学院带班教师邵家伟参与了交流研讨,他称赞国家话剧院学员学风正、纪律性强,而且格外真诚、易感,尤其是感谢剧院党员艺术家对大别山学院业余演出队的指导和帮助,并期待国家话剧院在适当机会带着优秀的文艺作品走进大别山干部学院,为老区人民送来丰富的精神食粮。

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充分肯定了大家对党史学习的交流研讨,表示通过研讨发言对剧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骨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再认识,不仅是活动一阵子,更要牢记一辈子。希望大家把党史专题研究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能够将学习大别山精神的这份收获和感动延续到剧院未来的创作、演出和管理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稿:党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