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新春线上展演季”开启,云上陪您欢度春节!
2021年02月09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春节将至,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中国国家话剧院推出“新春线上展演季”,三大活动先后亮相中国国家话剧院官网与官方微信公众号,让观众足不出户感受戏剧文化大餐,一起云上过大年。

一、官网:“国话云剧场” 七部现实题材作品上线

我们将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官网开设“国话云剧场”专题页面,播放话剧《人间烟火》、短剧《懒汉脱贫》《喜从天降》《回家》《夜深人不静》《你是谁》《一步之“谣”》等七部作品的全剧视频。

话剧《人间烟火》编剧林蔚然,导演娄迺鸣,舞美设计王绍林,灯光设计王瑞国,演员涂松岩、范志博、牛银红、杨军君、刘晓翠、常云鹤、买龙、赵寰宇等倾情出演。该剧入围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

该剧讲述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苏小鱼,主动请缨调到基层主持棚改工作,以真挚情感和智慧才干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穿插了亲情沟通、老人赡养、年轻人创业等热点社会问题,描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除了话剧,我们也推出《懒汉脱贫》《喜从天降》《回家》《夜深人不静》《你是谁》《一步之“谣”》等六部观照现实题材的短剧作品。

http://192

《懒汉脱贫》聚焦扶贫干部帮助独身懒汉脱贫;《喜从天降》讲述孤寡老人与年轻人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重归和睦;《回家》描绘了春运大潮中农民工返乡的感人画面;《夜深人不静》讲述疫情隔离期间,两个互不相识的邻居因一场“楼台会”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温情和暖意;《你是谁》展现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关爱、共融与祥和的生活气息;《一步之“谣”》描绘了家庭主妇因听信谣言惹得全家鸡飞狗跳,在一场啼笑皆非的“教育”之下成为社区抗疫志愿者的故事。

扫码观看

二、官网:“《故事里的中国专区” 让您一次看个够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第一季、第二季戏剧纯享版也将登陆国话官网“《故事里的中国专区”。

《故事里的中国》由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担任戏剧总导演,集结倪大红、刘烨、辛柏青、郭涛、李光洁、涂松岩、陈数等数十位国话优秀演员,曾于2020年获得了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奖项。

扫码观看

三、官微:“国话新春戏剧周”陪您七天乐

自2月11日至17日连续七天,中国国家话剧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国话新春戏剧周”活动,每天推送一部作品,话剧《人间烟火》、短剧《懒汉脱贫》《喜从天降》《回家》《夜深人不静》《你是谁》《一步之“谣”》将先后与观众见面。

让我们“云上相见”,一起过大年!

文字:刘梦妮

摄影、编辑王昊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