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相关院领导职务任命决定
2020年12月10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12月8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相关剧院领导职务任命决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部人事司副司长徐晋,艺术司一级巡视员吕育忠出席。

会议由党委书记诸葛燕喃主持,剧院领导班子成员、副高级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部人事司副司长徐晋受部党组委托,宣读剧院领导干部任命决定:任命田沁鑫为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任命戈大立为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总监(正局级),免去其副院长职务。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在讲话中指出,两位同志的任免决定,是部党组从中国国家话剧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从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改革发展事业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而做出的决定。同时李群同志对剧院今后的工作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剧院建设的首位;二是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推动“话剧国家队”的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他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国家话剧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精诚团结、开拓进取,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中国国家话剧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院长田沁鑫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从四个方面进行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剧院艺术生产,以精品奉献人民;提升院团现代化管理能力;拓展思维,打造国话发展模式愿景。“将继续与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增强集体合力,带领国话,立足现实,放眼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把艺术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带领剧院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的优秀舞台作品。中国国家话剧院将助力中国故事的传播,助力中国戏剧的繁荣与发展!助力文化强国的参与、落实与达成!”

艺术总监戈大立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担任艺术总监一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辜负部党组和全院同志的信任与期待,不断提升剧院的创作水平,努力推出更多优秀艺术作品回报广大人民群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