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三湾,那一夜》明日开启新一轮演出,四大看点值得期待!
2020年10月13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话剧《三湾,那一夜》于10月14号开启第八轮演出,将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连演10场。

《三湾,那一夜》自2019年首演以来,多次受邀参加如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上海国际艺术节等活动。

今年年初《三湾,那一夜》参加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将“三湾改编”这段历史带回井冈山、永新等革命老区。

今年6月,《三湾,那一夜》入选202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

为了本轮演出的精彩呈现,剧组放弃国庆假期,不断打磨,力图以更完美的呈现与观众见面。本轮有哪些变化呢?


1更凝练的台词,更紧凑的节奏

本轮排练,编剧、艺术指导王宝社带领整个剧组重新研读剧本,梳理时代背景及人物关系,仔细带领大家体会“三湾改编”的意义,以便每位演员更好地贴合角色。

导演殷弘毅与演员梳理台词,从细节入手,更简洁、更干净的台词使得整台戏在最终呈现上节奏更紧凑、更清晰。


2更精致逼真的舞台呈现

本轮舞美设计林彦华更加注重真实感与年代感。剧中多个道具采用真材实料,在重量和细节上更有质感,道具与剧情更加融合,使三湾村真实地呈现在观众眼前。


3更有时代特色的主题音乐

作曲张海林受邀加入,依据时代背景和故事情节量身打造了20余条音乐及音响效果,使得戏剧情势的发展更有力,将观众瞬间带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4全新的海报形象

本轮演出的平面类宣传品全部重新设计,大气恢宏,极具电影质感的海报全新亮相。硝烟四起,火光冲天的黑夜背景,带有弹孔痕迹的战旗在战火中傲然屹立,体现出了“三湾改编”的重大意义。

本轮《三湾,那一夜》将自10月14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持续演出至10月25日,点击原文购票,来看本轮更精彩的《三湾,那一夜》吧!

据悉,10月30日剧组将赴大连,参加大连艺术节,为大连观众送上精彩演出!


文字:王莅媛

摄影、编辑:王昊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