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国家话剧院文艺小分队赴贵州三县慰问演出
2020年09月07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于9月1日—5日组织10人成立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望谟县,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国家话剧院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聚焦脱贫攻坚主题,组织创作了短剧小品《回家》《喜从天降》《懒汉脱贫》和诗歌朗诵《歌唱祖国》,为当地近1000名群众呈现了3场精彩演出。

合影

演员马珊珊、崔凯、姜牟远健、郭犇、王楠钧、王啓函组成了本次演出小分队。小品《喜从天降》编剧杨建伟,导演李晔,故事讲述积怨已久的邻居,在派出所民警小邹的调节之下,两人冰释前嫌,邻里又重归和睦。小品《懒汉脱贫》编剧杨建伟,导演李晔,故事讲述扶贫干部小林来到村中的独身懒汉杨德才家,帮扶杨德才从意识层面脱贫。小品《回家》编剧李铭、刘雪,导演刘晓翠,故事讲述春节前的客运中心里,商人和农民工分别想从小女孩手中收走这回家的最后一张票,在商人“别有用心”的抓阄之后,既保全了农民工的尊严,又让农民工得到了这张回家的票。

1

小品《喜从天降》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

小品《懒汉脱贫》

小品《回家》

诗歌朗诵《歌唱祖国》由小分队全体演员演出,在抒情的音乐下,演员们深情饱满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生活的向往,感动了现场的观众们。演员中心负责人马珊珊说:“因为疫情原因,时隔这么久再次登上舞台,走入基层,去贴近百姓生活实际,感到十分激动,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演出,为观众们奉上更加精彩的表现。”

诗歌朗诵《歌唱祖国》

在演出条件有限的基层,演员们抓紧一切路上、演出前的时间排练、对戏,努力做到精益求精。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喝彩声不断。

小分队精彩演出和敬业精神也受到当地县领导及观众的高度评价及赞扬。此次慰问演出,为基层人民送上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食粮,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

文字:田园
图片:田园 罗玉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