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俺爹·我爸》赴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慰问演出
2020年09月15日   发布者:中国国家话剧院

9月12-13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俺爹·我爸》剧组走进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带领演职人员,为当地800名基层干部和学生呈现了感人至深的演出,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铜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红军、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任廷浬等领导一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俺爹·我爸》编剧申捷,导演李梦男,陈强、褚栓忠、赵小川、董畅、谢琳、陈端、王楠倾情出演,讲述了两个不同经历生活的人走进了同一大学宿舍,面对纷乱的外界生活,两个人回忆起父亲给自己带来巨大影响的感人故事。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国家话剧院走进沿河,是对奋战在脱贫攻坚和建设小康社会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莫大的鼓励。

褚栓忠今年七月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他深切地体会到了党员对于扶贫工作的责任,他表示:“我感受到了当地观众对于话剧能够走入基层演出的渴求,更加体会到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将温暖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

陈强、谢琳、王楠三位年逾六旬的演员,身上都有着腰间盘突出、风湿、关节炎等病痛,但陈强贴着膏药和护腰仍然坚持演出,谢琳与王楠经过五个多小时车程,不畏辛苦,来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全力奉献演出。

青年演员董畅作为剧院的骨干力量,对于疫情后的首次演出期待已久,感谢这次演出机会让自己能与贫困县群众深入交流。

首演开始前半个小时,赵小川、褚栓忠、王楠还在休息室与音响师付瑾讨论台词。

为了抓紧时间,谢琳和陈端一边化妆一边对词。

舞美人员也全力以赴,道具组就地取材,找到红薯等材料;化妆组利用含糖饮料为演员鞋底进行防滑措施;灯光、音响反复调试保证万无一失。

12日晚七点半,《俺爹我爸》迎来了沿河县的首批观众,观众们有序入场,排队进行消毒、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观剧。

“楼下有水挂面、酸汤鱼,还有遵义虾子羊肉粉”,《俺爹我爸》剧组抖包袱、加现挂,将沿河县美食加入台词,让剧目更加接地气,引来了阵阵笑声。

沿河县人民医院的王慧负责保障此次演出的疫情防控,她也借此看到了人生第一部话剧,她表示,“演员们口齿清晰,声音洪亮,故事贴近生活,被感动了两次。”来自沿河县中学的学生们更是将此次观剧作为功课,撰写观后感。

沿河县委书记任廷浬代表县领导班子对《俺爹我爸》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学生们看到《俺爹我爸》的故事,肯定在心灵中有很深的共鸣。”沿河县委副书记宋选文更表示,自己对栓子的人生感同身受,抓好孩子的读书教育和技能培训,形成勤劳致富的良好社会风气,才能走上乡村振兴的道路。

自今年1月起,中国国家话剧院文艺小分队先后走进河北省、江西省和贵州省的11个县进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为上万名当地群众奉上了文化盛宴。

文字、摄影:刘梦妮

剧照:沿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昊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