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
2020年06月22日   发布者:longfh

为进一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效落实,612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议。中国国家话剧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周予援、诸葛燕喃、白雪峰、闻国久、王燕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同志主持。

会上,闻国久同志对《中国国家话剧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做了通报说明。诸葛燕喃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梳理总结剧院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及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下半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举措。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分别就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汇报,提出整改建议。

诸葛燕喃同志表示:剧院党委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的思想,下半年,具体工作举措是:一是继续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加强艺术作品精品化创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艺术创作全过程。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剧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的日常管理监督,努力抓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五是继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教育引导艺术家队伍深刻学习和领会党对文艺工作者的新要求,弘扬防疫主旋律,传播战疫正能量。

周予援同志强调指出:一是剧院党员干部应提高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完整性,强化理论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二是党员艺术家不论是在院内还是院外创作演出,都应加强对意识形态的重视,强化政治意识,增强主流舆论引领和正向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三是对新媒体、网络等重点领域意识形态进行有效把控,要随时保持警醒认识。四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以高的站位、清醒的头脑、严的精神、实的态度认真抓好自己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斗争本领,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意识形态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文、图:孙景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