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纪念碑 纪念碑

演出时间:7月28日—8月6日
演出地点:国话先锋剧场
票价:280、180、100、50元
订票热线:4006-101-101(国话票务)/ 010-65276911(国话先锋票务)/ 400-610-3721(大麦票务)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一位深受战乱之苦的女人梅加,有条件地救出了敌方士兵、死囚斯特科,迫使 他找到了被其奸杀后埋葬的爱女和另外 22 具年轻女人的尸体,并用尸体搭建起一座揭露战争真相的纪念碑。曾经拒绝道歉的斯科特请求原谅,然而梅加能够原谅他吗?……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景小勇、王晓鹰、戈大立、罗大军、白雪峰


编剧:考琳·魏格纳(加拿大)

翻译:吴朱红

导演:查明哲


舞美设计:罗江涛(特邀)

灯光设计:邢辛

服装设计:汪又绚

道具设计:袁良久

音响设计:严贵和

造型设计:蒋丽莉

形体设计:张平(特邀)

舞台监督:霍文发

演出统筹:杨帅

宣传统筹:乔宗玉

王颢桦 饰 梅加

夏力薪 饰 梅加

查文浩 饰 斯特科

张  硕 饰 斯特科

(演员出场以实际演出为准)

《纪念碑》创作于1993年,1995 年首演于加拿大。1996年获加拿大总督文学奖。

1) 获 2013年全国小剧场戏剧 优秀剧目奖

2) 获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优秀演出奖

2000年在中国首演,2005年再度演出,引起一时热议,舆论美誉“为中国话剧补钙”之作,并以其深度挖掘战争背景中的人性救赎感动了千万观众,也令当时的戏剧圈震动。因其细腻精湛的人物表达而堪称“演技派教科书”。

在精彩的故事中,表达了深刻的哲理,其灵魂的震撼力、人性的感染力、视觉的冲击力,使全剧憾人心魄。

“这是一部极其震撼人心的戏”---《墨尔本时报》

“这部由两个人物构成的戏,生动而撼人心魄,成功地让观众面对了战争的悲苦,感同身受。”---《温尼伯格自由报》

“《纪念碑》是我所见过的最具震撼力的新剧本之一。它激发我的思考和研究残酷战争中怜悯的本质。对我而言,《纪念碑》一剧探索了一个背负可怕历史的世界可能有的种种未来。”---理查德·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