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精英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精英 / 化装设计 化装设计

李红英

李红英

1987年至1990年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人物造型专业。

n  1990年毕业进入中央实验话剧院舞美队工作。

n  1990年担任《小品晚会》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

n  1991年担任话剧《周君恩来》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该剧荣获文化部新剧目奖。

n  1992年担任话剧《桃花扇》、《太阳港湾》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

n  1993年担任话剧《老顽固》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

n  1994年担任电影《兰陵王》化装造型设计及拍摄操作。该剧荣获美国洛杉矶桑塔克瑞塔最佳外语片大奖,美国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柯达摄影奖。

n  1994年担任大型百集电视剧《京都纪事》的部分剧集的化装造型及拍摄操作。

n  1995年担任舞剧《大秦王朝》化装设计及演出操作。

n  1996年担任话剧《人民公敌》化装造型及演出操作。

n  1992~1996连续五年担任文化部春节联欢晚会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荣获电视星光杯特别奖。

n  1997年担任话剧《死无葬身之地》化装设计及演出操作,与服装设计共同荣获“中国话剧90周年”人物造型设计奖。

n  1998年担任话剧《坏话一条街》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

n  1999年担任话剧《生死场》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该剧荣获文化部优秀剧目奖、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大奖。

n  2000年担任20集电视连续剧《白色陷阱》、《都市山歌》化装造型设计及拍摄操作。

n  2001年担任话剧《狂飙》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

n  2002年担任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在第二届舞台美术展中荣获“金奖设计师”。

n  2002年担任电影《红嫂》化装造型设计及拍摄操作。

n  2003年担任20集电视连续剧《人证》、《穿越激情》化装造型设计及拍摄操作。

n  2004年话剧《生死场》复演参加精品工程评选。

n  2004年担任歌舞剧《魅》化装造型设计及在加拿大的演出操作。

n  2005年担任歌舞剧《热歌热舞》化装造型设计及在加拿大的演出操作。

n  2005年参加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死无葬身之地》、《生死场》三剧复演。其中《生死场》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n  2005年担任话剧《最后一个情圣》服装、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

n  2011年担任舞剧《牡丹》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

n  2011年担任话剧《问苍茫》化装造型设计及演出操作。该剧荣获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

n  2012年担任音乐剧《十方》化装造型设计及在尼泊尔的演出操作。

n  2014年参加《死无葬身之地》第三版巡回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