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荒原与人》 《荒原与人》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在辽阔的黑土地,国与国的边境线旁,两条河流穿过落马湖,那里其实是一片重沼泽,沼泽边是一望无际的落马湖荒原。荒原在夕照的霞光里优美而荒凉,垦荒队员们的爱情是这个残酷的荒原上最娇艳的花朵。

马兆新和细草是正在热恋的垦荒队员,当落马湖王国的国王,垦荒队队长,于大个子像猎手一样猎捕了细草之后,莽撞的小马却再也不肯接受被玷污过的爱人,在小马冰冷的眼神里细草心如死灰,但高傲细草决定无论如何也不向命运低头,她平静的选择了去嫁给一个马车夫的生活……于是,在一个飘雪的清晨,她被小马亲手送给了吹吹打打而来的迎亲队伍…… 

胆怯的苏家琦与纤弱的宁姗姗相爱,在一次小型的边界冲突中,苏家琦当了逃兵,而爱人宁姗姗却蹈死不顾的替他奔赴了战场,宁姗姗的牺牲使得这场爱情成了苏家琦心中无法愈合的伤口…… 

李天甜爱恋着苏家琦,她是个苦难也不能磨灭心中诗情的女孩子,即使在批斗声中仍能幻化出与爱人诗意的交流,她不堪忍受屈辱,曾经勇敢地选择结束生命,却在重燃生活的勇气时,被疯狂的沼泽吞没了…… 

暴风雪刮起来,铺天盖地,不分青红皂白,它刮走了生命,刮走了善恶,甚至把落马湖一起刮走,天地间一切荡然无存,只有马兆新依然在信仰的两度空间里游走无所皈依。倏忽间,他还会觉得自己依然身在落马湖,和当年的年轻伙伴们在一起。

房子斌、陈希光、万茜(特邀)、侯岩松 等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编剧:李龙云

导演:王晓鹰

舞美设计:刘科栋

灯光设计:刘建中(特邀)

李龙云知青题材经典剧作《荒原与人》由王晓鹰导演重新审视与解读,探索“精神荒原”,祭奠别样青春。本剧更着力于刻画人与人、与自然、与爱情、与信仰之间的搏斗。该剧以饱满的诗意激情和行云流水般流畅的戏剧结构,以及强烈的视觉效果,感染、震撼观众。

1)2007年  获 第十二届文华奖  文华剧目奖

2)2007年  获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  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