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经典保留剧目 > 《活着》 《活着》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票价:
订票热线:4006101101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活着》讲述了一个人和他的命运之间的友情,这是最为感人的友情,因为他们互相感激,同时也互相仇恨;他们谁也无法抛弃对方,同时谁也没有理由抱怨对方。他们活着时一起走在尘土飞扬的道路上,死去时又一起化作雨水和泥土。

《活着》讲述了人如何去承受巨大的苦难,就像中国一句成语:千钧一发。让一根头发去承受三万斤的重压,它没有断。

《活着》讲述了眼泪的宽广和丰富;讲述了绝望的不存在;讲述了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活着》讲述了我们中国人这几十年是如何熬过来的。

当然,《活着》讲述的远不止这些……

出品人:周予援

监制 : 景小勇、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戈大立、罗大军

 

原      著  余  华

编      剧  张  先   许绿伦

导      演  孟京辉

舞美设计  张  武

灯光设计  王  琦

黄  渤   袁  泉   王  楠   李蕴杰   王  奕   于  洋

关于小说《活着》的创作,作者余华曾经有过这样的阐述:“我在阅读别人的作品时,有时候会影响到自己的人生态度;而我自己写下的作品,有时候也同样会影响自己的人生态度。《活着》里的福贵就让我相信,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我想,这是我20多年写作给予我的酬谢。”与十几年前、张艺谋导演的电影版《活着》不同的是,此次由国家话剧院推出的话剧版《活着》,剧情与台词绝大多数来自原著,但整体风格和味道却又有所不同,以其特有的方式诠释了创作者“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随下活着”的思想。

1)获 2012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剧目奖

2)获 现代戏剧谷2013壹戏剧大赏年度大戏

3)获2014年 第九届中国话剧金狮奖 新剧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