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剧目

为您推荐

《苏堤春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剧目 > 新创剧目 > 《红色》 《红色》

演出时间:11月23日-11月26日 演出地点:国话先锋智慧剧场
在线购票         观看预告片
  • 剧情简介
  • 主创团队
  • 演员阵容
  • 背景介绍
  • 精彩点评

抽象派绘画大师马克.罗斯科,受邀为“四季大饭店”的餐厅画画,商家开出的报酬是所有画家都望尘莫及的天价!一个想成为画家的“小工”——坎,走进了他的画室,于是,大师与“小工”在色彩的恣意铺陈和创作的冥思苦想里,真诚对话,直言不讳,彼此碰撞……逐渐,他们情深如父子,相交是忘年。在这个充满了浓烈油彩味,响着古典乐曲的“空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结果是罗斯科毅然退还了商家给出的天价报酬,没让自己的艺术“沦为豪门饭店的室内装饰”。同时,他“解雇”了坎并给他这样的告诫:走向外面的世界,走入生活的深处,建立自己的世界、自己的生活…… 

出品人:田沁鑫
总监制:巩保江
艺术总监:戈大立
监制:白雪峰、闻国久、程鹏

编 剧:约翰•洛根(美) John Logan
译 者:胡开奇(美)
导 演:王晓鹰
策 划:罗大军
执行导演:刘 丹
舞美设计:严 龙
灯光设计:王瑞国
服装设计:芦春伟
道具设计:陈 龙
音响设计:薛紫珣
化装设计:刘 阳
音乐设计:程佳佳
舞台监督:陈丽华
技术管理:张新合
制作/演出统筹:周 莉
宣传统筹:刘颖茜

演员表:
于洋、何鑫逸

2010年6月,第六十四届托尼奖在纽约百老汇揭晓。曾获托尼奖七项提名的的话剧《红色》(RED,2009)最终赢得了最佳戏剧、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舞美、最佳灯光和最佳音响六项大奖。约翰•洛根这部以色彩大师罗斯柯及其西格拉姆壁画为主题的美国话剧于2009年12月首演于伦敦唐玛仓库剧院;该剧在伦敦首轮热演两月后来到纽约,于2010年4月1日首演于百老汇戈尔登剧院。

剧作家洛根笔下的罗斯柯形象栩栩如生,他语言的哲智甚至超过他的画笔,一个执着的大师,一个雄辩的奇才,一个武断的权威,一个显赫的名士……当他在剧终勉励坎‘走出新路来’的一刻,人们体验到一种人格的升华。

 

——英国《每日邮报》 剧评家莱茨

 

在罗斯柯的画室中,一切得以展示:罗斯柯的美学哲理、坎的反击,洁白的画布前两人挥洒着血红的油彩。剧作家洛根这部才华横溢之作充满了艺术的风雅与情致;剧中对立的艺术思想使观众因分歧而争议不止。

 

——伦敦《标准晚报》 剧评家希钦斯

 

关于画家的剧作大都牵强,或剧中人毫无实践地空谈艺术,或只见其生活的放荡不羁。但洛根的关于罗斯柯的《红色》是一次成功的超越:罗斯柯与他的绘画实践融为一体,罗斯柯与他的作品融为一体……罗斯柯自杀的悲剧命运交织着全剧的氛围。

 

——伦敦《卫报》 剧评家比林顿